首页学会介绍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普园地学会期刊规章制度资料下载专题 会员
新能源与储能专委会举办新能源电力系统协同发展创新论坛
来源: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23-11-10

  11月3日,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在许昌举办新能源电力系统协同发展创新论坛。本次论坛由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主办,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与储能专委会、国网河南电科院承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储能专委会协办。来自全国发电、电网、装备制造、高校、科研机构等相关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新能源与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网河南电科院副院长周宁主持论坛并致辞。
周宁致欢迎辞
  周宁在致辞中指出能源保障事关国计民生。站在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背景下,如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已经是当今世界能源领域的热点与挑战所在,也成为我们电力工作者的主战场与奋斗目标。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将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紧紧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大力推进一流学会建设,团结凝聚会员力量,不断推进河南电网新能源安全、高效、有序发展,用科技创新推动能源电力行业转型发展。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田翠华作报告
华拓科技有限公司杨洁作报告
 
国网河南电科院谢博宇作报告
北方工业大学游洪灏作报告
许继电气新能源与储能研究中心王坤作报告
国网浙江电科院汪湘晋作报告
  论坛邀请武汉大学田翠华教授、华拓科技有限公司杨洁总监、国网河南电科院谢博宇博士、北方工业大学游洪灏博士、许继软件公司王坤主任、国网浙江电科院汪湘晋博士等6名专家围绕适用于高比例新能源接入下的电网柔性磁控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风机哨兵系统—风电场机组综合辅助预警思考和解决方案、新能源功率精准预测技术在河南电网的探索与应用、双碳下储能需求及关键问题解析、分布式智能电网源网荷储协同控制技术研究与实践、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氢耦合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作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新能源电力系统协同发展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聚焦专家智库和产业精英,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能源创新之路,对促进河南新能源电力系统高效、持续发展,加快河南电网绿色能源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热点文章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2016年会员
学会召开2024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电力科学技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中国电机工
学会开展2022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学会召开2023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继
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南省电力科
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委会召开换届会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