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普园地学会期刊规章制度资料下载专题 会员
学会人才举荐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团省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十四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的决定》(豫人社发〔2019〕18号)文件,学会推荐的国网河南电科院李琼林、郑州大学程显双双获奖(其中李琼林被推选为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河南候选人),这是继国网河南电科院杨晓辉获第十三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后,学会人才举荐工作再次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现了我省电力青年科技工作者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队伍素质。
  河南省青年科技奖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协、团省委联合成立,每2年评选表彰一次,对象为对我省科技进步、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第十四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共表彰全省范围内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60名,并择优推荐15名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
  人才举荐是学会的重要职能。近年来,学会牢固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宗旨理念,把握人才成长规律,持续完善选才、用才、荐才机制措施,为科技工作者提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服务,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在选才方面连续三年开展优秀青年工程师评选活动,初步建立了一支专业水平高、工作业绩强、能力素质好的青年人才队伍;在用才方面注重发挥青年专家积极性主动性,鼓励支持他们在学术交流、科技论文、科技奖励、技术咨询等方面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在荐才方面秉承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人选用成果说话,用业绩说话,用实力说话,让真正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2020年学会将总结以往年度经验,认真做好河南省电力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做好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等高等级奖项推荐工作,持续提升社会影响力、行业公信力和会员凝聚力,为我省电力科技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热点文章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2016年会员
学会召开2024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电力科学技
学会召开2023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中国电机工
学会开展2022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继
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南省电力科
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委会召开换届会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