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普园地学会期刊规章制度资料下载专题 会员
学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24-01-24

  1月23日,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群团组织、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有关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社团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团结凝聚我省电力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一流科技社团而努力奋斗。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史连军、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钟筱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吴加新、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雁宾、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晓东、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纪委书记王朝伟出席会议。学会秘书长、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马伟主持会议。
王继芬同志致辞
  王继芬代表河南省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电力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行业之一,同时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着力点,推动建立更加安全、低碳、经济的新型电力系统对服务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希望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再接再厉,一要坚持党建强会,强化团结引领主责,二要坚持学术立会,聚焦学术交流主业,三要坚持服务兴会,把握服务发展主题,为推动我省落实“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做出新贡献。
史连军同志致辞
  史连军代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能源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中央关于科技创新、能源转型的各项部署要求,为我们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深化能源电力科技创新,稳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愿与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一道,同心协力、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钟筱军同志致辞
  钟筱军代表学会挂靠单位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河南电力事业在电网发展、电源发展、电力需求、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他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能源电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对于保障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意义重大。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是河南电力科技工作者的组织,作为凝聚全省全行业科技创新力量的重要平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新质生产力创造等关键领域,深化基础研究,矢志创新创效。积极服务会员和会员单位,助力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成长,为加快实现高水平能源电力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工作。
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章程》和《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会议期间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审议通过了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委员人员名单等议案。吴加新当选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
吴加新同志讲话
  吴加新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他表示,第九届理事会将继续依靠广大会员和各方力量,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紧密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电力工业发展的需要,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未来五年,学会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统领能力;坚持学术立会,进一步提升学术引领能力;坚持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提升战略支撑能力;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会员服务能力;坚持规范化运作,进一步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奋力开创学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来自全省电力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会员代表及特邀嘉宾共计250余人参会。
相关内容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召开2016年专委会工作会议  [2016.08.03]
学会走访调研大唐三门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17.11.03]
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1.10.21]
学会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021.10.21]
学会召开工作研讨会  [2021.10.21]
学会举办2019年业务培训班  [2021.10.21]
学会组织开展青豫特高压豫南站科技创新参观交流活动  [2021.10.21]
热点文章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2016年会员
学会召开2024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电力科学技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中国电机工
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南省电力科
学会召开2023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学会召开2021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学会开展2022年河南省电力科学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继
学会会员李宝伟荣获第十五届河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