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普园地学会期刊规章制度资料下载专题 会员
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  发布日期:2019-10-24

  10月23日,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年会以“电力转型发展,科技‘豫’见未来”为主题,围绕电力行业科技创新前沿技术、热点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进一步推动我省电力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申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副理事长、华能国际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郄彦明致辞,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孙志敏主持会议。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申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申彦红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十届六次理事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战略目标,深刻阐述了着力提升“学术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会员凝聚力、国际影响力、基础保障能力”六大具体内涵,描绘出学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作为省级学会也是中国电力工程学会重要成员之一,始终坚持为科学工作者服务,为全民提高科学素质服务,为一方经济和电力行业的持续发展服务的学会宗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奖励、科技咨询等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学会继续依靠会员和各方力量,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紧密围绕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电力工业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电力前沿和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开拓进取,在凝聚行业力量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助力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电力科技进步,切实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社团的使命和责任,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会副理事长、华能国际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郄彦明为大会致辞
  郄彦明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工作者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牢牢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坚持探索真知、勇于创新、潜心钻研、严谨务实的科学精神,紧密围绕前沿技术领域,加强科技攻关和协同创新,引领专业科技发展新趋势,促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提升我省电力专业技术发展的影响力;科技社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根本,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以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基础,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导向,紧紧依靠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和各方力量,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电力行业发展的需要,不断夯实创新发展基础,为电力科技创新做好服务。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教授鞠平
中国电科院配电所副所长张东霞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闫斌
大唐河南公司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田
国网大数据中心牟奎明高级工程师
  会议安排了5项主题报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教授鞠平就《人工智能助推智能电网发展》作报告;中国电科院配电所副所长张东霞就《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作报告;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闫斌就《面向输电线路智慧化管理的信息物理系统》作报告;大唐河南公司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田就《河南风电情况及风电特点》作报告;国网大数据中心牟奎明高级工程师就《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经济景气指数分析研究》作报告。

  会议对获得2019年度河南省电力科学技术奖、河南省电机工程优秀青年工程师奖、优秀科技论文奖获奖代表颁奖,并安排了锅炉、电力通信与信息化、高电压与输变电、电力基建4个专委会专题技术交流活动。
  学会副理事长李宇奇、韩书谟、钱修阔、王克文,各理事单位领导、学会各专委会负责同志、获奖单位代表、电力行业有关专家以及科技工作者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及专委会交流活动。
相关内容
学会与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火电厂供热改造与灵活性...  [2021.10.21]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信阳召开  [2016.12.15]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2021.10.21]
汽轮机专委会举办2017年会暨学术交流活动  [2021.10.21]
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专委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2017.11.03]
热点文章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2016年会员
学会承办2024年度第一期全省学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中国电机工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微信平台
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南省电力科
新能源与储能专委会举办新能源电力
学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新能源与储能专委会召开光伏工作组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电
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电力科学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