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会介绍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科普园地学会期刊规章制度资料下载专题 会员
电测仪表专委会开展计量在线监测装置全时检验技术指标验证工作
来源: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电测仪表专委会  发布日期:2019-08-26
  8月21日,根据关口计量装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计量在线监测新技术,电测仪表专委会开展了基于全时检验方式的关口计量在线监测装置技术指标的验证工作。

  全时检验方式的计量在线监测技术研究包含了动态同步监测、误差检验、线损监测、故障告警、事件诊断和状态评价等功能。在安阳220kV颛顼变电站和华润硕风风电场关口计量屏、PT和CT就地端子端内安装该在线监测装置,具备了运行环境和关键参数的在线采集,实现了对关口电能表、互感器以及二次回路运行状态全面实时监测。
  关口计量在线监测装置的应用,实现了从现场“定期检验”到“远程在线监测、状态检验”的工作模式转换,大大提高了关口运维效率,将人为定检的失误率降低为零,有效降低现场作业的安全风险,降低了人员、设备、车辆等成本。
  下一步,电测仪表专委会将持续跟踪试点运行情况,确保在线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为该项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做好技术铺垫,全面提升关口计量装置运维管理水平。
热点文章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2016年会员
学会承办2024年度第一期全省学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中国电机工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微信平台
关于开展2024年度河南省电力科
学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新能源与储能专委会举办新能源电力
河南省电机工程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电
新能源与储能专委会召开光伏工作组
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电力科学技